•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宗亲活动

景清公直系后裔想修建祖宗厅

时间:2017/8/4 17:41:49   发帖人:夏明府   来源:夏氏宗亲网   阅读:1748   评论:0
内容摘要:景清公直系后裔想修建祖宗厅  尊敬的各位宗亲:  为弘扬中华姓氏文化,秉承先祖精神,让夏氏后裔勿忘吾祖。特倡议修建铁石口江背村九龙圩“夏氏祖宗厅”。  祖宗厅是宗族血脉所系,也是宗族盛衰的标志。祖宗厅不仅是同族人供奉和祭祀祖先的场所,而且是宗族组织开展活动的地方,更是宣传姓氏文化的重要场所。兴旺的家族,四时祭享,香火不...
  景清公直系后裔想修建祖宗厅

  尊敬的各位宗亲:

  为弘扬中华姓氏文化,秉承先祖精神,让夏氏后裔勿忘吾祖。特倡议修建铁石口江背村九龙圩“夏氏祖宗厅”。

  祖宗厅是宗族血脉所系,也是宗族盛衰的标志。祖宗厅不仅是同族人供奉和祭祀祖先的场所,而且是宗族组织开展活动的地方,更是宣传姓氏文化的重要场所。兴旺的家族,四时祭享,香火不断;衰败的宗族,则宗庙残颓,香火断绝。古代宗祠被视为高于一切,神圣不可侵犯,祠堂成为家族具有凝聚力的象征。

  我九龙圩夏姓,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欣逢盛世,人民丰衣足食,安居乐业,我们富而思源,思祖敬宗。鉴于众多姓氏都在其祖地相继建起了规模宏大的祖宗厅,我夏氏古往今来对国家对社会有着卓越贡献,有着厚重传统美德、家族昌盛,又岂能落后于他姓?为此我们倡议集我夏族之力,在九龙圩修建一座“夏氏祖宗厅”,对历史上各个时期作出突出贡献的夏氏先祖建祠纪念,可谓既顺应了时代潮流,也符合广大夏氏族人的心愿。

  鉴于夏氏祖宗厅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祖宗厅建设工程投资巨大,希望全体族亲众志成城,同心同德,建言献策,慷慨解囊,踊跃捐资,广种福田,上酬祖恩,下荫子孙!敬请全体宗亲互相转告,续薪助火,添砖加瓦。

  修建祖宗厅,裔孙责无旁贷,义不容辞!为彰善举,凡捐款者,镌勒于祖宗厅芳名榜上,流芳百世,德昭后代!

  致礼!

  江背村九龙圩族委

  2017年06月02日



  发贴者:夏慈祥   时间:2017-6-2

标签:景清公 直系 后裔 修建 祖宗厅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