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宗亲活动

致潜川夏氏(从五)宗亲的一封信

时间:2017/8/2 9:32:05   发帖人:夏明府   来源:夏氏宗亲网   阅读:1946   评论:0
内容摘要:致潜川夏氏(从五)宗亲的一封信  夏氏(从五)各位宗亲:  青山如黛,丹桂飘香。在这春光明媚、万紫千红之际,我们恭祝各位宗亲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生意兴隆,万事如意!  国盛史承,族兴谱延。当前我辈欣逢盛世,国泰民安,人们的思想观念不断创新,民间修谱热情空前高涨,此时续修夏氏(从五)宗谱顺应时代潮流,上可告慰列祖列宗,下...
  致潜川夏氏(从五)宗亲的一封信

  夏氏(从五)各位宗亲:

  青山如黛,丹桂飘香。在这春光明媚、万紫千红之际,我们恭祝各位宗亲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生意兴隆,万事如意!

  国盛史承,族兴谱延。当前我辈欣逢盛世,国泰民安,人们的思想观念不断创新,民间修谱热情空前高涨,此时续修夏氏(从五)宗谱顺应时代潮流,上可告慰列祖列宗,下可无愧于子孙后代,可谓夏氏(从五)宗亲的人心所向,众望所归。

  一、续修宗谱,有利于寻根溯源,认祖归宗。

  缘木溯根,饮水思源。夏氏先祖,中国之人。夏禹之后,以国为姓。潜川夏氏,自桀王南来,居巢南之所,繁衍生息,绵延香火。又唐朝会稽一族,内迁徽南,分散开去。至今历时弥久,各地音讯全无,相逢未曾相识。客居他处,望乡无不兴叹,沧海桑田,祭祖困难重重。即便庐江本地,乡风各有不同,大小辈份相差甚远,夏氏归宗说法不一,有鉴于此,修谱续谱已成当务之急。

  二、续谱修谱,有利于秉承祖训,继往开来。

  追溯夏氏,堂堂皇族。孝义承接,诗书礼教传世。代有名人,艰苦创业理家。美德遗训,多成乡里规范。精神无价,激励后人争先。整散失碎简,编残存繁文,让后世铭记,为国家效力。夏氏后嗣,人丁兴旺,分布全国各地,平时天各一方。山水阻隔,难以联络感情。工作繁忙,信息都成奢侈。有箴言而无典籍,无伦理却成借口。续家谱则可依谱寻宗,清根造册。叙伦常,理血脉,通音讯。置家谱于案头,牢记祖训,反搭平台于天下,联系纵横。交流沟通,取长补短。古今成一体,文理通观达。促企业发展,助学业成功。利自己,旺宗族,兴国家。

  三、续修宗谱,有利于树碑立传,史册流芳。

  雁过留声,人过留名。为人不能无姓,为姓不能无谱,为谱不能无名,为名不能不留。修谱为凡人留字,增册为族秀正名。国家有姓氏文化,家族有祠堂精神。布衣寻血缘脉络,望族显大家风范。砥砺同行,互有口碑。虽不能名垂青史,但可以归祖还宗。续修宗谱就是要引领夏氏(从五)宗亲寻根问祖,为普通百姓树碑立传,既有利于姓氏繁衍,更能丰富民族姓氏文化,增强华夏炎黄子孙的凝聚力。

  四、续修宗谱,有利于相互联系,凝心聚力。夏、

  夏氏(从五)后嗣,分布全国各地,人丁兴旺,天各一方。由于音讯不通,难以联络感情。续修宗谱可以依谱寻宗,清根造册,为夏氏(从五)宗亲通音讯、叙伦常、理血脉、连骨肉、增强理解,加深亲情提供最合适的平台,从而有助于提升家族的凝聚力,对族人事业的发展,对社会的繁荣进步都将产生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

  由于夏氏(从五)宗谱续修已过百年之久,上次何时续修无从考查,加之夏氏(从五)宗谱已经散失,仅存的部分老谱残缺不全,续修宗谱工作难度很大。为了将夏氏(从五)宗谱续修成内容祥实准确,支脉条理清晰,富有文史价值的高质量宗谱,特向夏氏(从五)宗亲提出如下倡议:

  1、敬请各位宗亲收到此信后,相互转告,尽可能提供内容详实准确的夏氏(从五)宗亲原谱;

  2、各片片长要以对祖先、对宗族、对家人、对后代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搞好此次续修宗谱工作;

  3、各片各户积极支持、配合、参与此次宗谱续修工作,及时、详细、准确填报续谱的相关信息;

  4、各片各户积极联系居住在全国各地的夏氏(从五)宗亲或提供有亲信息,以弥补、充实和丰富宗谱内容;

  5、热忱欢迎热心于家族事业,在社会上享有一定声望或创业成功的夏氏(从五)宗亲慷慨解囊,给予资金支持;

  6、望夏氏(从五)宗亲人人参与,个个出力,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争做光宗耀祖的孝子贤孙。

  夏氏(从五)续谱办公室地址:庐江县庐城镇幸福大街A3—007号(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对面)

  联系人:夏修平    电话:13349168876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

  帐号:6217856300010083296(户名:夏俊武手机:15956052589)

标签:致潜川夏氏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