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各地动态

两兄弟三套衣裤轮流穿 发奋图强一起考上大学

时间:2017/8/1 20:18:56   发帖人:夏氏宗亲网   来源:江南都市报   阅读:733   评论:0
内容摘要:2007年08月06日11:24    来源:江南都市报  奶奶妈妈身体很差  夏玉茗的曾祖父夏国安是红军,1935年在长征途中牺牲在甘肃。这个烈士家庭今年同时产生两名大学生,夏玉茗高考成绩528分,录取山东农业大学;弟弟以526的成绩被景德镇...
  2007年08月06日11:24    来源:江南都市报

  奶奶妈妈身体很差

  夏玉茗的曾祖父夏国安是红军,1935年在长征途中牺牲在甘肃。这个烈士家庭今年同时产生两名大学生,夏玉茗高考成绩528分,录取山东农业大学;弟弟以526的成绩被景德镇陶瓷学院录取。高兴过后,一家人陷入了忧愁之中。

  夏玉茗家中共有六口人。奶奶体质差,长年累月艰苦劳作,疾病缠身,每年医疗费支出就达2000元以上。2004年开始,夏玉茗的母亲又遭妇科病折磨,每年医药费也在2000元以上。目前,家中收入除了爷爷耕种几亩薄田外,就是爸爸每月600多元的送报纸的工资,工资只能够给奶奶和妈妈看病。

  10岁才一同开始读书

  因为家境困难,直到10岁那年,夏玉茗才和弟弟一同开始上学。村里到学校有10公里的山路,行走不安全,夏玉茗和弟弟常常顾不上吃早饭就空着肚子上学了,每天放学回到家都到了撑灯时分了。父亲现在找到了一份送报纸的工作。送完当天的报纸,父亲又在县城打短工,帮人家搬搬货物。

  兄弟俩共穿三套衣服

  在校期间,为了给家里节省开支,夏玉茗和弟弟商量好,三套衣裤两人轮流穿,平时兄弟俩各穿一套自己的衣服,碰上谁外出作客,就穿另一套好一点的衣服充当门面。每餐的菜挑差的买,两人共用一份。

  今年夏玉茗和弟弟都如愿成为准大学生,可至少万余元的学杂费又如一座难以逾越的大山,横在全家人面前,让他们寝食不安。(记者:徐黎明实习生:段春秀)

标签:两兄弟 三套 衣裤 轮流穿 发奋图强 一起 考上 大学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