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传略佚事

夏敬纯:爱与和谐的传递者

时间:2017/7/31 15:32:47   发帖人:夏氏宗亲网   来源:夏氏宗亲网   阅读:939   评论:0
内容摘要:来源:中国徐州网-都市晨报    人物档案夏敬纯,女,42岁,身高164厘米,血型A型。现为公交11路线5972号车四星级乘务员。2001年获市劳动模范称号;2003年被江苏省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2006年获省劳动模范称号。最想学习的榜样:李素丽;原因:敬业,爱岗...
  来源:中国徐州网-都市晨报
  
  人物档案夏敬纯,女,42岁,身高164厘米,血型A型。现为公交11路线5972号车四星级乘务员。2001年获市劳动模范称号;2003年被江苏省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2006年获省劳动模范称号。最想学习的榜样:李素丽;原因:敬业,爱岗,持之以恒,为乘客做更多的事。
  
  夏敬纯语录
  
  ●乘客就是我们的亲人。作为公交窗口行业的乘务员,工作职责不仅仅是售好票,更是徐州城市形象的树立者,爱与和谐的传递者,要做好这份工作,必须靠心灵去感受,用真情去体验。
  
  ●乘务工作是平凡的、单调的,但同样可以找到生命的价值与真谛。特别是我用真心换来乘客的真心时,这种感受特别深切。记得一位老乘客怕我受冻,送来了亲手编织的手套;一个可爱的小姑娘送来一束鲜花;还有一位老大娘下车时偷偷在票台上留下两个大红苹果。这样的事例还有许多许多……
  
  榜样事迹
  
  11路线是国家级“青年文明号”,为保持车厢整洁温馨,在夏敬纯的车上,方便袋、方便伞、晕车药、胶布、创可贴以及针头线脑一应俱全。夏天,她在窗口挂上窗帘;冬天,她给座椅安上棉垫。为了打扫车辆卫生,夏敬纯自备了小盆、水桶、拖把、刷子、毛巾,每天提前进场,推迟回家。
  
  一个严冬的晚上,收车后的停车场一片寂静。现已退休的党支部书记李世举值班,隐隐约约看到一台车上有灯光。李书记走过去一看,夏敬纯正打着手电筒在打扫卫生。一问才知道,由于天气寒冷,夏敬纯怕早上打扫卫生留下的水会结冰,影响乘客乘车,于是就赶在晚上将车厢打扫干净。当时,这位德高望重的老领导只说了一句“早点回家”,眼睛就湿润了。
  
  夏敬纯说:“乘客就是我们的亲人。”乘客的米袋子破了,她会拿出针线及时缝好;乘客的乘车卡坏了,她会拿出透明胶带粘好;乘客赶火车焦急,她就拿出列车时刻表帮助查询;小宝宝哭闹,她便拿出糖果玩具把他哄好;雨天乘客手拿雨伞不方便,她准备好了方便钩。乘客的东西忘在车上,夏敬纯总是想尽一切办法及时归还。几年来,她拾到的手机、钱包、衣物、银行卡、信用卡等物品,折合人民币近10万元。
  
  夏敬纯不仅服务周到、待人热情,而且遇事沉稳、机智灵敏,许多11路的老乘客至今还记得她在车上智斗窃贼的事迹。
  
  2003年6月的一天早高峰时,夏敬纯正在售票、报站,车厢里突然传来一位妇女的惊叫声:“我的钱包没有了!”夏敬纯马上意识到:窃贼就在车厢里。她灵机一动,拿起送话器说:“人多拥挤,请乘客帮忙找找,钱包是否挤掉在地板上。”大家都忙着寻找,却没有找到。此时车距离前方站台已不足百米,夏敬纯想,绝不能让窃贼得逞,便果断地向驾驶员发出信号:“有位乘客钱包被偷,请直驶派出所。”这声音虽平静,却震慑着窃贼的心。就在车刚要转向的时候,钱包奇迹般地出现在那位妇女跟前。
  
  夏敬纯还多次协助甚至单独抓过小偷。有人问她:“你就不怕小偷报复吗?”夏敬纯总是正气凛然地回答:“我是***员,怎能让坏人得逞,让乘客受损失?”
  
  他人眼中的夏敬纯
  
  ●新区巴士公司党支部书记赵宇飞:夏敬纯是一位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扎实能干的劳模,她的先进事迹不胜枚举,而且真的是不掺一点虚假,拧不出一滴水份。
  
  ●同事王海侠:我是夏师傅的徒弟。夏师傅是公交员工的骄傲与楷模,能够成为她的徒弟,我很自豪!有时候夏师傅外出学习,经常乘坐她的车的乘客都牵挂着,都会打听呢!
  
  ●乘客离休老干部尚爱其:我家住侯山沃,经常乘坐11路公交车。这位始终如一的朴实无华的乘务员不愧为“公交车上的一朵文明花”,应该大力宣传,她的美好言行当之无愧为各行各业学习的榜样!
  
  ●乘客九里中学教师陈惜德:那一次夏敬纯在车上抓小偷的时候,我刚好出差乘坐那趟车去火车站。出差回来后,我专程到五公司反映小夏抓小偷的事。她真勇敢!
  
  对话夏敬纯做一名爱与和谐的传递者
  
  记者:你怎么理解“温情徐州·亲和之都”创建活动?
  
  夏敬纯:这个世界太需要阳光与温暖了!有一首歌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让自己成为温暖的太阳,用我们发出的光和热去帮助和温暖他人。结合社会发展大局,公交公司正大力开展创建“温情车厢,和谐公交”活动。作为一名公交乘务员,我想我的定位就是在十米车厢三尺票台做一名爱与和谐的传递者,让广大乘客在周到细致的服务中感受我们这座城市的日新月异,文明和谐。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徐州人,为“温情徐州·亲和之都”创建活动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吧!

标签:夏敬纯 爱与和谐 传递者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