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各地动态

夏言嫡系后人不多

时间:2017/7/31 15:14:29   发帖人:夏氏宗亲网   来源:夏氏宗亲网   阅读:3693   评论:0
内容摘要:夏言嫡系后人不多    在桂洲村,姓夏的村民不少,但真正属于夏言的嫡系却只有13人。    在夏言的故居桂洲村46号,目前住着7户人家26口人,但大多都是杂姓老人。后厢位置是一套分成三格的破房,目前住着吴仙思一家。吴仙思告诉记者,他的房子事实上应该叫桂洲村桂洲47号,...
  夏言嫡系后人不多
  
  在桂洲村,姓夏的村民不少,但真正属于夏言的嫡系却只有13人。
  
  在夏言的故居桂洲村46号,目前住着7户人家26口人,但大多都是杂姓老人。后厢位置是一套分成三格的破房,目前住着吴仙思一家。吴仙思告诉记者,他的房子事实上应该叫桂洲村桂洲47号,但门牌已经破旧不堪了,因为住在那里的人家都很穷,也就没人去管门牌号的事。夏家祖屋经历的年代已经无从确认,但他知道,这3格破房子还是他的祖辈从夏家买来的公房,至于住了多少代,无人知晓。
  
  到目前为止,算得上夏言嫡系后裔的人,只有夏国太3兄弟一共13口人。夏国太3兄弟目前单独在村子里造了房子,看上去房子也有不少年头。夏国太的妻子告诉记者,夏国太的两个弟弟都在外务工,夏国太也经常不在家里,如果一直呆在家里,日子可能过得更艰难。
  
  陪同记者采访的桂洲村委会干部指着夏国太家门前的一块大碑石说,“这块碑石原是夏家牌坊的,现在那里只剩下一块碑了。如果村子里能够与隔河相望的上清古镇和天师府旅游结合起来,开办一些旅游事业,桂洲村很快就会成为当地的富裕村。”
  
  文/图记者刘祚保

标签:夏言 嫡系 后人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