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代作品

中洲之歌

时间:2017/7/20 16:58:06   发帖人:夏氏宗亲网   来源:夏氏宗亲网   阅读:952   评论:0
内容摘要:中洲之歌    这是夏族衷爱的绿洲。古南岳朝夕相伴,皖溪流日夜厮守。高扬夏氏旌旗,托举辉煌宏图。    这是夏族诞生之洲。干戈狼烟明朝血,鄱湖觉公迁中洲。这里的绿地吐芳含笑,这里的清泉欢唱奔流。这里的桃源花盛开,疑似织锦为君绣。铮骨开新宇,霞光照琼楼。    这是...
  中洲之歌
  
  这是夏族衷爱的绿洲。古南岳朝夕相伴,皖溪流日夜厮守。高扬夏氏旌旗,托举辉煌宏图。
  
  这是夏族诞生之洲。干戈狼烟明朝血,鄱湖觉公迁中洲。这里的绿地吐芳含笑,这里的清泉欢唱奔流。这里的桃源花盛开,疑似织锦为君绣。铮骨开新宇,霞光照琼楼。
  
  这是夏族摇篮之洲。生息繁衍吉祥地,鱼米之乡安乐洲。这里的竹笋鲜嫩香甜,这里的五谷美味爽口,这里的棉花纺线线,织就红色小兜兜。一支摇篮曲,春风荡悠悠。
  
  这是夏族母亲之洲。乳汁心血铸路标,母爱情丝织锦绣。这里的斑竹虚心亮节,这里的老牛奋蹄耕畴,这里的儿女创伟业,人生大道雄纠纠。母亲举明灯,光辉映坦途。
  
  这是夏族精神之洲。眷念您魂牵梦绕,亲近您热血奔流。恨不得张臂深情拥抱,恨不得敞怀心语交流,恨不得呼唤南飞雁,千里游子捎问候。亲爱的故园,儿女的中洲;激情的歌唱,永远的风流!
  
  二十二世裔孙琼婷敬撰
  
  二零一一年十月

标签:中洲之歌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