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修谱续谱

关于二修谱管理的说明

时间:2023/1/13 7:47:28   发帖人:夏志德   来源:夏氏宗亲网   阅读:307   评论:0
内容摘要:为了加强对族谱的管理,根据我们家族的情况,对族谱实行按照字头管理的模式分配到请谱者,现将有关事项作如下说明:一、?二修谱截止到三月十七日止,共计收到请谱五百五十五套,其中:子祥房二百四十八套,子玉房十套,子茂房五十六套,子相房九套,子慎房八十一套,子贤房二十五套,子发房一百二十六...
为了加强对族谱的管理,根据我们家族的情况,对族谱实行按照字头管理的模式分配到请谱者,现将有关事项作如下说明:
一、二修谱截止到三月十七日止,共计收到请谱五百五十五套,其中:子祥房二百四十八套,子玉房十套,子茂房五十六套,子相房九套,子慎房八十一套,子贤房二十五套,子发房一百二十六套。
二、此次二修谱共出版六百套,决定用十个字头进行分类管理。这十个字头是:金木水火土,仁义礼智信。每个字头下计六十套谱,编号皆是从一到六十。
三、字头分配具体情况如下:
1、金字头一至十号谱 为族上预留公用,主要是存档、送图书馆、地方志编纂办公室、以及祖籍地家族祠堂保存。
2、金字头十一至五十号为现有理事会、监事会、基金会等理事中请了谱的成员,以家人名义请谱的理事会成员不安排在金字头内。
3、木字头、水字头、火字头全部一百八十套、土字头一至五十号五十套,金字头十二套,信字头二十九号至三十四号六套为子祥房,合计二百四十八套;
4、土字头五十一号至六十号,合计十套为子玉房;
5、仁字头一至五十二号五十二套,金字头三套,信字头三十五号一套合计五十六套为子茂房
6、仁字头五十三至六十号八套,信字头三十六号一套,合计九套为子相房。
7、义字头一至六十号六十套,礼字头一至十四号十四套,金字头六套,信字头三十七号合计八十一套为子慎房;
8、礼字头十五至三十九号,二十五套为子贤房;
9、礼字头四十至六十号二十一套,智字头一至六十号六十套,信字头一至二十九号二十九套,金字头十七套合计一百二十六套为子发房。
四、族谱是整个家族的历史文献,它包含了家族的发展史、变迁史,以及现在所有在册人员的数据,具有一定的保密性,所以,要求有谱者一定要有谱,对所持编号谱要妥为保管,一旦发现族谱有外泄现象,家族有保持对泄密者付诸以族规和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宏瑞堂二修谱办公室
二零二一年三月十八日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