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夏氏公益

季勉公后裔柴塘重修复主堂

时间:2022/10/13 8:02:20   发帖人:夏顺田   来源:夏氏宗亲网   阅读:678   评论:2
内容摘要:幸逢盛世,国强民富,人之有宗,木本水源,始有端也。我族系出会稽,而我季勉公始祖于元朝选贤任湖广永州府祁阳县教谕,暮年离任,士子遮道挽留,由豫章丰城县(今江西丰城学前夏氏)迁祁阳白水柴塘定居,我院因正堂屋后李子园有一处石山而得名石山院。祖宅石山院自季勉公后人建寅公兴建以来,已有几百...
       幸逢盛世,国强民富,人之有宗,木本水源,始有端也。我族系出会稽,而我季勉公始祖于元朝选贤任湖广永州府祁阳县教谕,暮年离任,士子遮道挽留,由豫章丰城县(今江西丰城学前夏氏)迁祁阳白水柴塘定居,我院因正堂屋后李子园有一处石山而得名石山院。
       祖宅石山院自季勉公后人建寅公兴建以来,已有几百年之久,承先祖美德,为人仁义、耕读为业、尊纪方纲、忠言以信、孝顺为先、奋发图强创丰功伟业,留下如此宏伟院落,造福代代石山院人。
       香火绵延子孙乐,椽腐柱朽祖心寒,遂倡议院内族人,修葺宗祠,以缅先祖。从2016年以来至今,在本族叔侄、姑爷姐夫及院内修缮组热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捐资献策,齐心协力,敬孝先祖善扬天下。善款不以多少论功德,虔诚分文皆慷慨。聚沙成塔,众志弥坚。梁坚柱固神心悦,凌空三尺镇高堂。荣华富贵子孙旺,脚踏万里永安康。慷慨壮举,芳名永志。蹈德咏仁,流芳百世。
       为铭记善举大爱,勉励后辈英才,故树碑留青,以弘扬美德,昭示子孙后代。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