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各地动态

写在《全国夏氏各省市地方支系及字辈汇编》出版前

时间:2017/7/26 10:30:20   发帖人:夏氏宗亲网   来源:夏氏宗亲网   阅读:2619   评论:0
内容摘要:喜闻《全国夏氏各省市地方支系及字辈汇编》即将出版发行,这是全国夏氏宗亲的一大喜事。    宗谱与史志并列为中华历史文化的三大基石,是中华历史文献的重要组成部分。汇编的出版发行将对各省市各地区夏氏宗亲寻根问祖、纂修族谱、理清各支系关系、以及本支系字辈的理顺和编纂提供了详实的...
  喜闻《全国夏氏各省市地方支系及字辈汇编》即将出版发行,这是全国夏氏宗亲的一大喜事。
  
  宗谱与史志并列为中华历史文化的三大基石,是中华历史文献的重要组成部分。汇编的出版发行将对各省市各地区夏氏宗亲寻根问祖、纂修族谱、理清各支系关系、以及本支系字辈的理顺和编纂提供了详实的经典工具书。本汇编不对各支系定轨设标,由宗谱各表,便于各宗祠各支系自我研究查证分析。汇编的出版发行无疑将对宗谱支系发展流向和谱牒研究、寻根问祖起到积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裕渊先生是我们夏氏宗亲联谊事务的热心人,倡导者,是我们夏氏大家庭的佼佼者,多年来积极参与夏氏宗亲的谱牒研究、不辞劳苦艰辛多方搜集谱牒资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辛勤耕耘,对我们夏氏宗亲的联谊和谱牒研究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本汇编的出版发行由于时间的关系和统计的艰难可能不尽全面,但是随着夏氏宗亲联谊的进一步发展完善,期待再版会有完美的结果。
  
  几年来夏氏宗亲联谊发展日新月异,夏氏宗亲的凝聚力和亲情不断得到加强,汇编的出版发行无疑将对纷争不断的个别现象体现出的是正能量。
  
  山东夏良俊
  
  2017.6.1
  
  发贴者:夏良俊   时间:2017-6-2

标签:全国 夏氏 支系 字辈 汇编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