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宗亲活动

亳州永城夏氏立碑祭祖活动纪实

时间:2021/4/9 12:35:31   发帖人:夏忠联宿州夏湾   来源:夏氏宗亲网   阅读:3293   评论:2
内容摘要:夏氏本家来相聚,立碑祭祖太始公——永城亳州夏氏立碑祭祖活动纪实年年清明,今又清明。2021年仲春谷旦,永城、亳州、宿州、邳州、夏邑等地的夏氏本家,共聚亳州市观塘刘集大夏楼,为太始公夏讳良胜隆重举行立碑祭祖仪式。风雨梨花寒食过,夏氏家人祭祖来。夏氏宗亲260多人,怀着激动和敬仰的心...


夏氏本家来相聚,立碑祭祖太始公

——永城亳州夏氏立碑祭祖活动纪实


亳州永城夏氏立碑祭祖活动纪实

年年清明,今又清明。2021年仲春谷旦,永城、亳州、宿州、邳州、夏邑等地的夏氏本家,共聚亳州市观塘刘集大夏楼,为太始公夏讳良胜隆重举行立碑祭祖仪式。

风雨梨花寒食过,夏氏家人祭祖来。夏氏宗亲260多人,怀着激动和敬仰的心情,以无比虔诚之心,祭拜先祖,告慰先祖、缅怀先祖,慎终追远,弘扬先人懿德。这是一个意义非同寻常的清明节,许多年以来,河南、安徽、江苏的夏氏家人,经过艰苦的努力,终于溯本正源,认祖归宗,回到了祖宗的怀抱,了却了夏氏几代人的夙愿。

今年清明节,夏氏宗亲在夏浚钟、夏心忠、夏世界等夏氏本家的组织召集下,为太始公夏良胜重立祭碑,由夏浚钟、夏忠联撰写了碑文,并安排重修夏氏总谱等相关事宜。

明朝洪武二年,夏讳良胜带领通公、权公、三公、福公、旺公五子,迁徙亳州市大夏楼、永城市酂城、商丘市顺河集,后代继徙宿州、邳州等地,迁徙地的所有夏氏族人共尊夏良胜为夏氏太始公。

从永城、亳州、宿州、邳州、夏邑等地相聚而来的二百多名夏氏代表,举行了盛大的立碑祭祖暨重修夏氏总谱纪念活动。宗亲相见,握手致意,递烟问候,畅谈甚欢,相见恨晚。祭祖活动由夏心忠主持,夏浚钟作主旨发言,各地代表依次致辞。整个过程紧凑有序,内容充实,情感真诚。活动结束后亳州本家设宴款待了与会代表。分别时大家依依不舍,再次握手言别。

这次立碑祭祖暨重修亳州永城夏氏总谱活动,经过数年酝酿,走访三省六市,查阅大量历史资料。特别是永城夏氏21世夏浚钟发掘了《永城夏氏族谱明·清康熙乾隆道光》残本,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从残留的信息中反复分析考证,找出答案,汇总成册,终修正果。从此,永城、亳州、宿州、商丘、邳州、夏邑等地的夏氏族人,厘清了多年以来夏氏族谱的各种谬误,开始了追根溯源的新局面,掀开了重修总谱的新篇章!亳州永城夏氏立碑祭祖活动纪实

 

/宿州夏氏22世夏忠联

2021、4、4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