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寻根问祖

寻江西丰城木三公后裔

时间:2018/12/8 14:58:13   发帖人:夏和平   来源:夏氏宗亲网   阅读:1231   评论:0
内容摘要:我叫夏和平,今年已七十有六,水有源头树有根,我想请您邦我寻找我的根。

尊敬的各位宗亲:

  我叫夏和平,今年已七十有六,水有源头树有根,我想请您们帮我寻找我的根。来阡始祖正泰公是明末清初从江西南昌府丰城县属地嵩山游蜀来阡的,是木三公[江西]的长子,现以有一十五代,二世祖是起字背、[起风、起模、起石] 三世祖是单名、[礼、时、文、升、平] 四世祖是芝字背、[芝相、芝诱、芝贵、芝昌] 从五世祖起的字背是:国宗纯茂、世景熙和、克振家邦、文明光大。

   家普在清同治四年,石阡城两次遭黄巾军陷城被毁,现存的家普是同治十年茂梅、茂荷等祖公往查墓碑得之。正泰公墓碑记在:[公系木三公长子生於江西南昌府丰城县属地蒿山游蜀来阡定居] 正泰公是木三公的长子,江西丰城是否还有木三公的子女,其后宗亲在那里,哪里有族普能知木三公以上的老祖宗吗,谢谢。

                                                     贵州石阡 夏和平 顿首

 2018年12月8日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