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寻根问祖

寻根问族--古酂县夏氏宗支

时间:2017/7/25 9:28:15   发帖人:夏氏宗亲网   来源:夏氏宗亲网   阅读:1715   评论:4
内容摘要:本人生于豫、鲁、苏、皖四省交界处--酂城镇,属古酂县--酂城商代为邑、秦初置县,现隶属于河南省商丘市永城市,西临安徽亳州市(古谯郡),距亳州30公里。    酂城镇有一古迹遗址--造律台(古代亦称、都台)--现酇城镇政府南100米路西。相传汉代丞相萧何曾在此台制定法律,故...
  本人生于豫、鲁、苏、皖四省交界处--酂城镇,属古酂县--酂城商代为邑、秦初置县,现隶属于河南省商丘市永城市,西临安徽亳州市(古谯郡),距亳州30公里。
  
  酂城镇有一古迹遗址--造律台(古代亦称、都台)--现酇城镇政府南100米路西。相传汉代丞相萧何曾在此台制定法律,故名造律台,但此种传说和史实不符,但萧何封于郝却有史可查。西汉初,汉高祖分封功臣,萧何封于酂。后刘邦过境,始知酂地属自己的家乡沛郡,即把该郡定为自己的汤沐邑,遂把萧何封地移于南阳谷城(今湖北省谷城县)。
  
  酂城镇西北方向,有夏邑县。夏邑早在5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这里便有人类生息繁衍,创造了灿烂的古代文明,是黄河文化最早发源地。境内有清凉山,三里故堆,崇光寺等历史遗址,记录了先民们劳动和创造的豪情。夏代属虞地,秦置栗县,汉改为下邑,金改下邑为夏邑,延续至今。夏邑还是孔子先人故里,孔子多次回栗祭祖和考察殷礼。
  
  我们镇上有很多夏姓村庄,由于我身居外地,不太经常回家,至今没见过族谱。但我们分不清我们是谯郡还是沛郡还是另有渊源.所以,烦请各位宗亲告知我们此宗支的来源地?万分感谢.
  
  发贴者:xiaqin    时间:2007-12-7

标签:寻根问族--古酂县夏氏宗支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