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宗亲活动

2018温州夏氏宗亲新春联谊年会

时间:2018/2/13 0:00:01   发帖人:夏邦多   来源:夏氏宗亲网   阅读:3007   评论:0
内容摘要:中国夏氏是一个非常古老的姓氏,有多支来源,其中最大一支源自上古圣君大禹,其他各支还有源自舜帝、源于官位以及少数民族的姓氏。源于大禹的姒姓夏氏传承至今已有四千多年,历史地位首屈一指。中国最早的国号是“夏朝”,中国人最早被称为“夏人”,汉族的另一个称呼是“夏族”,中国的起源几乎和...

中国夏氏是一个非常古老的姓氏,有多支来源,其中最大一支源自上古圣君大禹,其他各支还有源自舜帝、源于官位以及少数民族的姓氏。
源于大禹的姒姓夏氏传承至今已有四千多年,历史地位首屈一指。中国最早的国号是“夏朝”,中国人最早被称为“夏人”,汉族的另一个称呼是“夏族”,中国的起源几乎和我们夏氏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据最近一次的全国人口普查显示,夏氏人口约468万,占中国总人口0.39%,排名第55位。 
斗换星移,沧海桑田,夏氏族人因历史的巨变而踏遍华夏大地。在我们浙南同样活跃着一群牢记祖训、辛勤耕读的夏氏子孙,世世代代,薪火相传,为祖国的强盛,社会的进步做出了一个又一个的贡献。
温州的夏氏均为源自大禹的姒姓夏氏,郡望皆为会稽郡。据现有的史料记载,最早的夏氏先祖在唐末懿宗、僖宗年间就来到温州肇基创业,距今已有一千一百多年的历史,以后的宋、元、明等历朝陆续有不同的夏氏先祖迁入温州各地开枝散叶,繁衍生息。 
至今,夏氏子孙遍布温州所属的11个县市区,约十万温州夏氏活跃在温州乃至全国、世界各地,为我们国家的发展,夏氏的光大耕耘拼搏。今天,我们所有的夏氏子孙欢聚一堂,向我们共同的祖先共同的姓氏致敬。夏氏老人上台为我们的今天的年会切下蛋糕,开启我们年会华美的序幕。
温州夏氏代表夏凯荣致欢迎词
上海夏氏代表夏明星致词
夏氏年会的台前幕后离不开我们年会筹备组成员的无私付出,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奉献,才让我们今天更好地聚在一起把酒言欢,夏氏年会筹备组的成员上台。今天的年会可以说是吸引了广大夏氏宗亲的广泛参与,今天,也有许多外地的夏氏宗亲来到我们的现场,温州夏氏宗亲上台为他们献花。同样的姓氏赋予了我们同样的期待,但是,如果没有夏氏联谊会,或许我们每一个夏氏人都没有这样的机会坐在一起,夏新天宗亲上台和我们分享关于夏氏联谊会成立的意义与思路。                                   夏氏活动离不开许多宗亲的赞助和支持,在这里,我们要向他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浙江大禹研究秘书长鲍学斌致辞                                                                               夏文进光庭公后裔代姒茂利书记读祝贺词                                                 广东夏氏宗亲会代表夏巨祥致辞                                                                                夏氏宗亲集体合照                                 福建省厦门市夏氏宗亲组团到会祝贺                                                                  联谊会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