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各地动态

"暖心哥"夏云剑再次温暖萍乡城

时间:2017/9/5 10:34:39   发帖人:夏氏宗亲网   来源:珠穆朗玛网   阅读:1817   评论:0
内容摘要:珠穆朗玛网讯箭步、搀扶、转移、平躺、轻拍重唤、拿脉、宽衣、解带、检查瞳孔、量体温、服速效救心丸、服降压药……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这是发生在萍乡市开发区圣淘沙小区附近的一幕。    2017年9月2日傍晚18:30分许,萍乡市开发区圣淘沙小区旁,一位老大爷在路上行走中...
  珠穆朗玛网讯箭步、搀扶、转移、平躺、轻拍重唤、拿脉、宽衣、解带、检查瞳孔、量体温、服速效救心丸、服降压药……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这是发生在萍乡市开发区圣淘沙小区附近的一幕。

"暖心哥"夏云剑再次温暖萍乡城
  
  2017年9月2日傍晚18:30分许,萍乡市开发区圣淘沙小区旁,一位老大爷在路上行走中突然他步伐踉跄,眼看就要倒地,这时他前方五、六米处一位身穿粉红色T恤的中年男子发现后,立即一个箭步上前,将老大爷扶住,附近另一个穿白黑点T恤的青年男子也随即快步上前帮忙。

"暖心哥"夏云剑再次温暖萍乡城
  
  这时,只看见老大爷无力瘫倒在穿粉红色T恤的中年男人怀里。因当时正在车道上,穿粉红色T恤的男子赶紧背着老大爷到路旁边的屋檐下,并叫穿白黑点T恤的青年男子从旁边一辆标有"阳光公益救援"的车上取来几件救生衣平铺在地上,让老人平身躺在上面。紧接着,穿粉红色T恤的中年男子开始轻拍重唤老大爷,见老人没有任何反应,便查看老人的瞳孔,紧接着一手替老人拿脉,另一手脱下老人的上衣并解开其皮带。
"暖心哥"夏云剑再次温暖萍乡城

  
  这时旁边的一位老大娘主动对两位穿T恤的正在施救的人员说:"晕倒在地下的老人是自己的老伴,今年70多岁了,家住萍乡市上栗县彭高镇马棚村。今天一大早,两老带着孙女一同到市区办事。老人平时有心脏病、高血压、痛风等毛病,吃了几十年的药,前段时间才从医院出院。今天大清早出门,老人不记得服药了,因心情不好,所以一天也吃什么食物。"

"暖心哥"夏云剑再次温暖萍乡城
  
  穿粉红色T恤的中年男人听老大娘说后,立即吩咐穿白黑点T恤的青年男人快点到"阳光公益救援"的车上取来二个急救箱,并从自己停在路边的小车后备箱中取出一个急救箱。同时吩咐穿白黑点T恤的男青年又跑去买来了矿泉水和牛奶。这时,二T恤男扶着老人坐着,喂他服下了速效救心丸和降血压药及牛奶。半小时后,老人经抢救后慢慢苏醒了。他告诉旁边的围观者:"自己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觉得两眼发黑、天旋地转就不省人事了。多亏了二位好心人的及时救护。"

"暖心哥"夏云剑再次温暖萍乡城
  
  路人有人认出了穿粉红色T恤的施救人员是萍乡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萍乡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副队长、萍乡市湘东区148法律服务所主任、多次救人,被萍城人民称为"暖心哥"的夏云剑。穿白黑点T恤的是萍乡市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萍乡市阳光公益救援队队长宁伟。

"暖心哥"夏云剑再次温暖萍乡城
  
  据悉,夏云剑和宁伟施救老人后,顾不上吃晚饭,又开夜车十余公里将老人一行三人从事发地送到了上栗县彭高镇马棚村的家中。据了解,夏云剑是萍乡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的一名讲师,曾多次在突发事故现场救人。荣获2014年度萍乡市优秀志愿者、萍乡市红十字会2015年度、2016年度"红十字优秀师资"、中国(江西)红十字心理救援队2016年度"红十字特殊贡献志愿者"、2016年同时荣获湘东区文眀办、萍乡市心理咨询师协会、萍乡市文眀办"十佳志愿者"、并荣获2016年度中国公益网"全国十大公益好人"。(文:毛小宝赖坚图:肖玉玲)

标签:暖心哥 夏云剑 再次 温暖 萍乡城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