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修谱续谱

江阴市长泾习礼夏氏为续修宗谱致族人书

时间:2017/9/1 11:25:54   发帖人:夏宏铖   来源:夏氏宗亲网   阅读:3344   评论:0
内容摘要:  为续修宗谱致夏氏族人书  谱牒有“存史,资治,教化”重要作用,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家谱学是涉及家属血缘史,亲属繁衍史,姓名史,以及历史学,社会学,民族学,人类学等诸多学科,有着极其丰富的内涵。续修宗谱是中华民族光荣传统,是国民精神财富组成部分,特别是对以人为本,...
  为续修宗谱致夏氏族人书

  谱牒有“存史,资治,教化”重要作用,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家谱学是涉及家属血缘史,亲属繁衍史,姓名史,以及历史学,社会学,民族学,人类学等诸多学科,有着极其丰富的内涵。续修宗谱是中华民族光荣传统,是国民精神财富组成部分,特别是对以人为本,创建和谐社会有着重要的作用,上前国内已成立了多家研究谱牒的机构。

  水有源,木有本,人类有祖先,修谱功在当代,利于千秋。[b]据夏氏源流考记载,按禹国号曰夏,后世子孙以国为姓,故云夏氏,祖居河南开封府。至八十二世孙,宋朝靖康二年,即高宗建炎元年南渡,遂居江阴东舜乡习礼里,为我习礼夏氏始祖,此人就叫曼,是瑜的次子,名万十,字石卿,行荣十,后人就称万十公为一世。至第八世,由雪州公始创夏氏谱,后又相继过60年,120年,150年,40年续修4次,再到民国13年(即1924年)最后一次续修,到今82年就没能再修过。时值改革开放,太平盛世,有识之士为“景仰祖先,启迪后人”,倡议续修宗谱,现已组成续修宗谱领导小组和编纂班子,希我族人积极参与,热情配合,现将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此次修谱,力求一户不漏,一个不少。不论远近,要千方百计联络,不要轻易放弃。以前漏修的,当予续补。

  二,亲属登记表,希按统一格式认真,详细,正确填写,务必求实。

  三,居住外地夏姓者,希近房提供信息和通讯地址,以便及时联系。

  四,与时俱进,为在新谱中体现时代气息,在承袭原谱基本格局,取其长处的基础上,将有较大更新,男女平等将得到充分反映。

  五,凡热心赞助修谱者,不论金额多少,一律分档次在谱中留芳名。

  六,如要领谱者,必须事先登记,以便统计印数,今后收取成本价。

  七,各分支公推协理员1-2人。负责本分支各户各人的材料收集,整理,送稿。这次修谱分资料收集,撰写,审稿,到户复核(签名)定稿,出版等五个阶段,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力争2-3年完成,圆满散谱时,请夏氏族人聚会喜庆。

  为修出一部有影响的夏氏新谱,请将你们的看法,设想和建议及时反馈到修谱办公室,我们将吸纳善言,谢谢合作,关心,支持。

  江苏省江阴市长泾习礼夏氏宗谱续修委员会谨启

  2006年9月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泾杨树弄18号(影剧院)

  电话:0510-86300781

  邮编:214411

标签:江阴市 长泾 习礼 夏氏 续修 宗谱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