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各地动态

福鼎玉塘夏氏族务理事会通告

时间:2017/8/29 8:10:37   发帖人:夏氏宗亲网   来源:夏氏宗亲网   阅读:1952   评论:0
内容摘要:福鼎玉塘夏氏族务理事会通告(第11号)按照福鼎玉塘夏氏祖先传统,我族每年在玉塘夏氏宗祠举行隆重庄严的春秋两季祭祖大典。今年秋季祭祖时间是9月4日,农历七月十四日,星期一。祭祖当天上午由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宁德市...
  福鼎玉塘夏氏族务理事会

  通告

  (第11号)

  按照福鼎玉塘夏氏祖先传统,我族每年在玉塘夏氏宗祠举行隆重庄严的春秋两季祭祖大典。

  今年秋季祭祖时间是9月4日,农历七月十四日,星期一。祭祖当天上午由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宁德市、福鼎市佛教协会会长、资国寺贤志法师,为玉塘夏氏诵经祈福;下午傍晚良辰将举行庄严肃穆的祭祖大典仪式。祭祖当天午餐和晚餐均素食就餐。请参祭宗亲注意行车和出行安全。

  玉塘夏氏祭祖大典,弘扬夏氏文化,缅怀始祖功德,突出了中华民族寻根拜祖的主题,象征玉塘夏氏子孙血脉相连、薪火相传。玉塘夏氏始祖章保公,号万真,金陵凤阳定远县七都松家岭人,元朝至正14年(1354年)投朱元璋麾下,从明太祖征讨宇内,官拜将军。永樂二年(1404年)公倦戎馬,殷然喜归田,遂挈家入闽,落建宁右卫屯戎,开福宁东北路田,转就十八都居桐北大嶂,现福鼎叠石乡楼下村。明天顺初(1457年)第三世荣公由大嶂移居塘底。国有国史,家有渊源,高颂祖德,告慰祖先。

  福鼎玉塘夏氏一年一度秋季祭祖大典,是玉塘夏氏族务理事会继每年举行清明节祭祀祖坟;春季祭祖大典;应届本科大学生表彰大会的又一重要族务活动。欢迎更多的省内外各地宗亲和玉塘夏氏各房各片宗亲携妻儿子孙前来玉塘夏氏宗祠参加今年秋季祭祖大典。祭祖大典活动期间,宗亲相聚,共叙亲情,采录宗谱,共商族是。望各位宗亲互相转告,怀恩参祭。祭祀祖先,恩泽子孙。

  特此通告

  福鼎玉塘夏氏族务理事会

  2017年8月28日

标签:福鼎 玉塘 夏氏 族务 理事会 通告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