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宗亲活动

[转帖]大禹治水所体现的敬业

时间:2017/8/21 17:05:34   发帖人:夏明府   来源:夏氏宗亲网   阅读:637   评论:0
内容摘要:[转帖]大禹治水所体现的敬业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致辞  2014年11月19日  尊敬的马凯副总理,  各位海内外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刚才马凯副总理宣读了习近平主席发来的贺词。这充分体现了习主席对这次会...
  [转帖]大禹治水所体现的敬业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致辞

  2014年11月19日

  尊敬的马凯副总理,

  各位海内外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刚才马凯副总理宣读了习近平主席发来的贺词。这充分体现了习主席对这次会议的高度重视、对发展互联网事业的殷切期望,我们听了深受鼓舞,一定要按照习主席的要求,把这次大会办成精彩圆满、永不落幕的大会。

  世界因互联而美好,生活因互通而便捷,技术因共享而进步,网络因共治而精彩。今天的乌镇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世界互联网精英从天南地北汇聚到这里,共同参加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首先,我对远道而来的各国朋友、各位嘉宾、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

  借此机会,我愿意向各位介绍一下乌镇、介绍一下浙江。乌镇是美丽浙江的缩影。乌镇小桥流水、粉墙黛瓦,青石为路、小巷幽深,是江南水乡的一颗璀璨明珠。在浙江,像乌镇这样美丽的地方,星罗棋布、不胜枚举。浙江既有水光潋滟的西湖,也有烟波浩渺的千岛湖;既有“海天佛国”普陀山,也有天下奇绝雁荡山,被誉为“山水浙江”、“诗画江南”。在这里,在浙江,我们可以看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无穷魅力。

  乌镇折射了浙江人文之光。“唐带银杏宛在,昭明书室依稀”,中国著名文学家茅盾曾用这两句诗来描绘故乡乌镇的悠久历史。乌镇的历史是浙江历史的一部分。乌镇得以保持传统的形态,得益于中华传统文化,得益于浙江的人文之光。浙江人文历史光辉灿烂,大禹治水所体现的敬业,钱王保境安民所体现的和平,陈亮的经世致用和黄宗羲的工商皆本所体现的务实和开放,这些传统绵延数千年,薪火相传、弦歌不绝,与当今互联网时代是完全融合的。在这里,在浙江,我们可以看到传统与现代的和谐相融。

  乌镇见证了浙江信息经济的发展。今天的乌镇,扫码支付普及,网络营销发达,免费无线WIFI覆盖,“智慧旅游”方兴未艾。正如这次大会“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主题所倡导的那样,互联网正在改变千年古镇的面貌,也正在改变浙江人民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这些年来,浙江省顺应科技革命和新兴产业发展趋势,加快发展信息经济,打造信息经济大省。浙江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事业最为繁荣发达的地区之一。拥有24万多家网站、3300多万网民,互联网普及率超过60%,拥有阿里巴巴等国际知名互联网企业。在这里,在浙江,人们正从互联网中汲取无尽的营养和收益。

  女士们、先生们!中国有句古话,“有缘千里来相会”。我们因网结缘,因为共同的关切而齐聚美丽的乌镇。展望未来,我们坚信,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是人类先进文明与中华传统文化的一次完美拥抱,必将加深全球互联网界在推动网络信息联通、技术合作、多方治理等方面的共识,也必将推动互联网如江南烟雨般浸入浙江千家万户的生活,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从这里走向世界,使我们的世界更美好、更便捷、更精彩。

  最后,祝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在浙江、在乌镇生活愉快、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发贴者:夏力

标签:大禹 治水 体现 敬业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