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禹文化

红山文化-华夏族-黄帝-大禹-夏姓起源的考古起源说

时间:2017/8/21 11:14:52   发帖人:夏明府   来源:夏氏宗亲网   阅读:5218   评论:3
内容摘要:红山文化-华夏族-黄帝-大禹-夏姓起源的考古起源说  中国历史5000年,但在7000年前已经发现了红山文化,在辽宁内蒙河北一带,那是是氏族部落时代。考古学说认为华夏族的起源:在氏族部落后期,在河北燕山和海河流域有一个氏族部落精通用火,所以他们以此为骄傲,姓夏(夏姓就是...
  红山文化-华夏族-黄帝-大禹-夏姓起源的考古起源说

  中国历史5000年,但在7000年前已经发现了红山文化,在辽宁内蒙河北一带,那是是氏族部落时代。考古学说认为华夏族的起源:在氏族部落后期,在河北燕山和海河流域有一个氏族部落精通用火,所以他们以此为骄傲,姓夏(夏姓就是火的意思)。

  在山西有一个部落因为他们善于耕种,所以他们姓华(华姓是种草的意思)。

  夏族的首领都叫黄帝,(在古代黄帝绝对不是一个人,而是很多代的夏族首领)华族的首领叫炎帝。

  夏族由于人口发展迅速逐渐强大,加上海河流域水灾较多。夏族人在黄帝的带领下扩展地盘,他们向太行山挺进,在河北省的诼州与华族人相遇,华夏两族进行了长时间的征战,最后华族被迫求和。两族开始融合,他们的首领都叫黄帝。

  后来黄帝带领两族人在洛阳地区与蚩尤族会战,打败蚩尤。三族融合。形成了华夏族,这就是中华民族的前身。

  在当时的华夏族中,夏氏占有30%以上的人口。而且掌握着统治权利,黄帝就很多代的首领的总称,多数姓夏。后来的尧舜禹全是夏族人。

  禹的儿子夏启建立了国家叫夏朝。后来夏朝有一个国王叫“太康”被彝族人劫持。彝族首领“后羿”夺取了政权。太康的后人“夏少康”几十年后带领夏族人打败彝族人夺回政权。从此把彝族人赶到了西南大山。

  夏朝最后的国王夏桀被商汤打败。商汤建立商朝。

  为了避免彝族人的教训,商汤要求夏族人改姓。至此多数的夏姓人改成各种各样的姓氏。少数逃亡到偏远地区的人还沿用夏姓。

  根据现有的考古说法,夏姓和华姓是最古老的姓氏。百家姓是有夏姓和华姓发展出来的。

  发贴者:黄帝子孙

标签:红山 文化 华夏族 黄帝 大禹 夏姓 起源 考古 起源说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