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宗亲企业

夏华--依文企业集团董事长

时间:2017/8/18 11:16:43   发帖人:夏氏宗亲网   来源:360百科   阅读:4208   评论:0
内容摘要:夏华,辽宁人,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依文企业集团董事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中国服装协会常务理事和北京职业装专业委员会主任。    一个专为男人缝制顶级服装的美丽女人,一个把全部精力倾注于关怀男人情感的智慧女人。1991年毕业留校任教。在一...
  夏华,辽宁人,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依文企业集团董事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中国服装协会常务理事和北京职业装专业委员会主任。

夏华--依文企业集团董事长
  
  一个专为男人缝制顶级服装的美丽女人,一个把全部精力倾注于关怀男人情感的智慧女人。1991年毕业留校任教。在一次国务院科研调查中,感悟出中国男装领域的空白而毅然决然的辞职从事服装行业经营。2013年9月16日,夏华作为碧水队队长,参加了江苏卫视举办的《赢在中国蓝天碧水间》节目。
  
  集团董事
  
  夏华女士夏华,依文企业集团董事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中国服装协会常务理事、北京职业装专业委员会主任。
  
  一个专为男人缝制顶级服装的美丽女人,一个把全部精力倾注于关怀男人情感的智慧女人。夏华,辽宁生人,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1991年毕业留校任教。在一次国务院科研调查中,感悟出中国男装领域的空白而毅然决然的辞职从事服装行业经营。她在艰难中逐步摸索商场经营之道,于1994年创立了北京依文服装服饰有限公司,创建男装品牌依文。同年秋天,在大胆启用了格子面料和色彩亮丽的花呢面料创造出“靓丽人生”花色西装后,成功博得创业之路的第一桶金,也由此拉开了引领时尚男装潮流的盛大帷幕。
  
  企业发展
  
  依文企业集团自1994年成立以来,逐步发展壮大,至今已逾16年,相继创建了依文EVEDEUOMO、诺丁山NOTTINGHILL、凯文凯利KevinKelly、杰奎普瑞JAQUESPRITT等高级男装品牌,业务范围扩大到服装、服饰、职业装、礼品、国际品牌代理及文化创意等领域。依靠着夏华无所畏惧的大胆创意、颠覆传统的情感营销及深厚的人文关怀,依文企业毫无悬念的成为中国男装领域的翘楚。目前全国已拥有500余家店面,企业年销售额达数十亿元。依文集团系“ISO9001:2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双认证企业。集团旗下品牌长年以来相继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北京市著名商标”、“北京十大时装品牌金奖”、“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等多项殊荣,曾代表中国服装品牌企业远赴巴黎参展,并为中非国际论坛、08年奥运会、国庆60周年华诞等诸多重大盛事设计制作服装。
  
  杰出成就
  
  夏华的杰出成就也因此被赋予了无数荣耀的光环:2004年当选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2005年,荣获“中国经济女性年度人物”称号;2006年评为“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家”,并作为唯一一位服装界女性企业家被央视《东方之子》报道并荣获“中国营销风云人物”;2008年获选“中国连锁榜样十大人物”;2009年被授予“年度商界木兰”;2010年获得“三八红旗手”等殊荣。
  
  凭借非凡的创业经历、独特而睿智的经营、灵活的市场战略夏华带领企业稳步快速发展,所经营运作的品牌也以准确的定位与独特的营销模式使得知名度、美誉度与日俱增。立志于创造源自中国的世界顶级品牌,这个睿智的女人带领着她的团队在创业的路上执着自信地稳步前进。
  
  创业感言
  
  在2013蛇年央视财经春晚《中国夜》上,夏华和王潮歌以及俞渝合演的独幕剧上,夏华讲述了自己辛酸的创业经历和对未来的希望:
  
  在今天以前,我觉得自己是个特别勇敢的人,从决定辞去大学里做老师,然后到开始自己决定做依文服装,我也只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尽管是家人担心父母反对,但我还是勇者无畏。
  
  在今天以前,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执着的人,没有什么可以阻挡自己的脚步。哪怕是我最心爱的女儿,抱着我泪流满面,不肯撒手,我也会给自己一个坚定的理由,告诉她“妈妈现在就得走!”。
  
  在今天以前,我觉得我自己是一个特别坚强的人,十八年,我和团队创建了5个中国的时装品牌。我连生病的理由都没给过自己,但是在今天,我却觉得自己,突然变得不再那么勇敢,父亲很少来电话,当我看到手机上父亲这个号码时,我都会心跳不止,担心会发生了什么。
  
  在今天,我特别想认认真真地演好生命中的每个角色,也做一个好女儿,好母亲,在今天,我可以大胆的说,“我不再去出这个差,我不想开这个会。”因为我想抽点时间陪陪女儿,不再错过她的成长和爱的美好。
  
  在今天,我特别想对身边生病的朋友说,安心休息吧,因为好好生活,善待自己,才是真正对生命的执着,在今天,我也想对所有跟我一起走过来的团队中的每一位说,今天我最大的快乐,是看到你们的梦想成真。
  
  从明天开始,从明天开始我还想重拾年少时的勇气!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不徘徊不犹豫,不躲闪不后悔。
  
  从明天开始,我想拥有这样一群朋友,我做对了大家给我掌声,我做错了,也给我一点掌声,因为朋友就是这样一群人,提最高的要求,给予最大的包容。
  
  从明天开始,我想重拾年少时的梦想,我想让越来越多身边的人,穿着最得体的服装,以最优雅的姿态,站在属于他自己成功的舞台上!
  
  从明天开始,我还想和一群人一起,做更大的一个梦,让全世界都把尊严和荣耀,给一个中国品牌和成就他的人们!
  
  中国企业基业长青的致命三关:
  
  1、是从商品到品牌的问题
  
  2、是从生意到企业的问题
  
  3、是从商人到企业家的问题
  
  商业之路
  
  “我是一个一直在生命道路上不断的转弯的人”夏华在年会上曾如是说。自她的依文企业成立以来,便以惊人的速度迅速成长为一个在全国畅销品牌。而她的勇气与自信也向人们展示了一个中国女企业家的魅力。
  
  她曾经是位法学老师,1991年在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在一次国务院科研调查中,她感悟出中国男装领域的空白,之后毅然决然的辞职从事服装行业经营,去“做服装、做时尚”。
  
  “我知道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我相信飞机一定比汽车快。”在艰难摸索中,夏华她逐步掌握商场经营之道,于1994年创立了北京依文服装服饰有限公司,创建男装品牌“依文”。同年秋天,在大胆启用了格子面料和色彩亮丽的花呢面料创造出“靓丽人生”花色西装后,她成功博得创业之路的第一桶金,也由此拉开了引领时尚男装潮流的盛大帷幕。
  
  依文企业集团自1994年成立以来,逐步发展壮大,至今已逾16年,相继创建了依文EVEDEUOMO、诺丁山NOTTINGHILL、凯文凯利KevinKelly、杰奎普瑞JAQUESPRITT等高级男装品牌,业务范围扩大到服装、服饰、职业装、礼品、国际品牌代理及文化创意等领域。依靠着夏华无所畏惧的大胆创意、颠覆传统的情感营销及深厚的人文关怀,依文企业毫无悬念的成为中国男装领域的翘楚。
  
  不仅于此,夏华立志于创造源自中国的世界顶级品牌。她带领着她的团队在创业的路上执着自信地稳步前进。做国际的品牌,到意大利开店,让中国的男装登上世界舞台,这是夏华心中的目标。
  
  作为商界木兰、优秀的女企业家,夏华是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的“常客”,在年会上总能发表自己独到的见解。
  
  在2011年“制度进化与市场尊严”的主题年会上,夏华对微博的流行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她觉得微博本身是自我管理和社会影响力的管理的东西,在微博上说什么企业家们一定要心里有数。她认为要客观看看一个事情,以微博为例,如果它对自身的情绪、生活和所有的激情是好事就可以持续下去,如果不是好事就无需进行。
  
  2010年“新商业新共识新动力”的主题年会上,她表示,中国品牌全球化最重要还是全球化供应链整合和全球化人才整合,真正的合作是取长补短的过程。在谈到人才标准时,她强调要放下驾驭心态,放弃掌控心态,让人才认同你的企业文化。
  
  她认为,不单单中国服装企业,中国品牌在全球化进程中,最重要还是全球化供应链整合还有全球化人才整合。所有服装品牌必须解决三个问题:产品问题、设计问题、营销问题。情感营销活动在品牌营销策略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她表示软实力不仅仅代表中国文化影响力,最重要是中国文化对中国品牌价值支撑,中国文化价值支撑对中国品牌的形成大力度推动。她觉得中国品牌下一步国际化或者全球化战略中必须走的两步,一个是全球供应链整合,一个是全球化人才资源整合。
  
  在“女性的梦想和未来”分论坛上,她谈到女性创业的话题。她认为人的一生把握好三种态,即对自己心态、状态和姿态。女人在创业以什么样的姿态出现在不同时间段,而创业到一定程度上最要把握好就是状态。她观察到所有能成功企业家,都具有特别的感染力和超越常人状态。关于男女企业家的差别,她认为,“男企业家是靠霸气统领全军,女企业家靠女性光辉,这跟家庭一模一样。女性在天然生命角色有一个区别,这是一个客观存在的现象。女人做事最大的特点就是用喜欢的方式做得长久。男人在乎游戏的输赢,女人在乎游戏的过程。”而对于女性家庭与事业两者方面,她也表示在现实生活中每一个阶段只有一个主旋律,要每一个生命阶段把每一个梦做好。[1]

来源:360百科

标签:夏华 依文 企业 集团 董事长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