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古今宗谱

让我们血脉再相连---光山夏氏联谱序言

时间:2017/8/11 17:17:57   发帖人:夏氏宗亲网   来源:夏氏宗亲网   阅读:2705   评论:0
内容摘要:让我们血脉再相连---光山夏氏联谱序言  楚风豫韵,灵秀光山。山清水美,淮上江南。光山文化底蕴丰富深邃,历史渊源久远悠长。带着夏氏国姓的辉煌,一代一代的先祖在这里艰苦创业,求索奋斗,生息繁衍……  毛泽东主席曾指出:“研究历史,收集家谱、族谱加以研究,可以知道人类...
  让我们血脉再相连---光山夏氏联谱序言

  楚风豫韵,灵秀光山。山清水美,淮上江南。光山文化底蕴丰富深邃,历史渊源久远悠长。带着夏氏国姓的辉煌,一代一代的先祖在这里艰苦创业,求索奋斗,生息繁衍……

  毛泽东主席曾指出:“研究历史,收集家谱、族谱加以研究,可以知道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也可以为人文、历史、地理等提供宝贵的资料”。国有史,县有志,族有谱。夏姓是当今中国排行55位的大姓,夏氏谱牒文化是一个蕴藏着稀缺性历史文化资源的富矿。夏氏是一个历史厚重血脉清晰的夏氏,一个人文蕴厚传承完整的夏氏,一个夏禹精神魂魄长在的夏氏。

  “爱家乡爱家族的人,才会爱国”。(周恩来语录)

  万物在天,人生有祖。天不发育万物则万物不荣,祖不培荫子孙则子孙不盛。木之有本则固而枝必茂,水之有源则远而流自长。子孙繁衍近居者相识而知远,支分派系枝理蔓清源远而流长。敬祖是子孙做人之根本,修谱是启迪后人勿忘鼻祖。家谱,即姓氏之经纬,血缘之繁衍。道一家之根,明九族之系。在慎终追远的历史传承中,弘祖泽,绳先哲,振家声。据初步调查走访,光山夏氏是从江西、湖北等地迁来,有两大支系八小支系。历史上互有来往,但称谓不清。今幸逢盛世,天地人和,夏氏联谱将加强沟通,增进友谊,团结互助,构建和谐。

  星移斗转,似水流年。悄悄改变的是岁月的年轮,未曾改变的是浓浓的亲情。求知的小路,创业的艰辛,公仆的奉献,商海的邀游……。朋友,你是否想起,人生的艰难拼搏,族人的教诲叮咛。让我们去回忆,以往逐渐淡忘的过去;让我们去交流,成功的喜悦和奋斗的艰辛;昨天、今天、明天,让我们的血脉再相连……

夏氏宗族    中华脉同    55大姓    代代荣宗
时逢奥运    盛世太平    光山夏氏    联谱心同
遥忆夏禹    治水伟功    国祭国典    世代推崇
先祖英明    万世称颂    舜以禅让    会稽巡崩
无余守祀    夏姓因封    岁月沧桑    世系错综
衍至大唐    出光庭公    共认近祖    一脉相承
世事繁杂    迁徙频频    为图生计    散居西东
各支先祖    缘聚光州    人丁兴旺    迄今万众
牒残难补    卷缺难寻    立志联修    认祖归宗
众志成城    寻根访踪    世代相延    祖德祖风
敬我先祖    百里之内    千百年来    竟未相通
慰我先祖    支理蔓清    名贤合力    今朝谱成
愿我后裔    血比水浓    团结和谐    创业建功
愿我后裔    以国姓荣    千秋万代    光祖耀宗
 
  夏禹后裔155世  夏惠元  谨撰

  二00八年一月九日
 
  请原从光山迁出的夏氏宗亲与我们联系。请河南特别是信阳市夏氏宗亲与我们联系,共同探讨夏氏谱牒文化。

  联系人:夏惠元

  电  话:13939749569

标签:血脉 相连 河南 光山 夏氏 联谱 序言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