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主题:湖北咸宁咸安夏氏田公溯源
楼主:夏晓青

发表于:2022/5/29 23:37:18
引用 | 字号[    ]
我族始迁祖田公(字九畴)由江右南昌府南昌县铁板桥朱氏巷于元未明初间迁居湖北武昌府武昌县马一里梅岐山下。

至今已传二十二代,田公之下历代派系为:天永尔志,伯尚时继,启胜茂清,兴学绍德,开国英秀,世兆隆昌。

从谱序线索来看,本族普首创于清光绪二年丙子年(1876年)。当时通信闭塞,创修者无从考证始祖来源,一直没作源流追溯。
随着时间推移,本人从网上查得夏氏通普分支中(文乔--安宝--继前--知汀--誠--瓘--樗年--大旺--元一)其中元一迁武昌,失祥,这条线索。大胆推测我始迁祖可能就是元一公。
理由有二:1、元一公为远公十七世孙,与旁系红安觅儿夏氏中分湾始祖外迁时间相符(元未明初期)
2、普载元一公生子三,天福、天和、天佑(注:天福、天和失祥),而我族谱载田公生子三,天福、天和、天寿(注天寿迁梁子湖庄,失祥)(佑和寿同音)

以上信息本人苦于无江西老普资料来辅助查证,所以垦请夏氏编委会看到此信息后能否同我接洽查证,为谢!

电话13807242012微信同步  


回复区
您还未登录,无法使用回复功能!请先登录注册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